神啊,請陶冶在下,使我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遠離電視;使我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電腦溫馨揮手時認清現實,力求鎮定;使我在誠實面對拿起小說的渴望時,能夠自持而不屈。

請陶冶在下,使我不要以藉口代替痛定思痛;使我能夠認識神──並且曉得放下滑鼠立地成佛。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我走上墮落的道路,而要讓我遭受益友的磨鍊和策勵。讓我藉此學習在惰性之中痛定思痛;在期待彩虹中仍不鬆懈。

請陶冶在下,使我的心意堅定,目標專一;在企圖駕馭時間之前,先能駕馭自己;對未來的光陰善加規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未曾實行的計畫。

在我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我充分的幽默感,使我可以永遠保持努力的態度,但絕不鑽牛角尖,以致心神喪失。請賜給我覺悟,使我可以永遠記住準備考試應有的堅苦決心,如雲高手的出神入化,和萬一多花一年的浪費與悲慘。

然後,身為一名考生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年!」


【卷末註】

文不在長,旨明為上;

廟不在求,心誠則靈。

斯以此文,為吾志銘!
 




有時候會因為手中抓不住什麼或不知該抓什麼而莫名焦躁;

有時候會因為某些疑慮而裹足不前;

只是,有些時候,也會因為一本小說而忘乎所以、忘了自己。



是的,與其說這是一篇祈禱文,不如說是一篇懺悔文。

起因在於昨晚到今天,從千山萬水、冬眠、蓮冬少爺一直到近水樓台,外加晴天。


能讓我不辭辛苦地找到沒買的近水樓台和晴天,真不曉得管冬彥的吸引力太大還是逃避的力量太強?

我想後者的成分大概有二分之一強(笑)。

watever,總之,我那極寶貴又不該揮霍的時間,就這樣雙手奉獻給冬彥系列。




不小心墮入了YEN與TC的糾結。

不小心沉迷在唐瑄的世界。

不小心給了自己太多藉口,導致理智總被欲望壓制得決無反攻之可能。



在赫然發現時間又毫不留情地踏前一步時,某種情緒伴隨著恐慌又再度復甦。


總是高唱明日歌不是辦法。

時間步步進逼的焦慮明明早已迫在眉睫。


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痛定思痛。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