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記‧這是發生於星期六(2/23)晚間的事。

警告:正在吃東西的人勿看!否則後果請自行承擔。】先要聲明的一點:我對這種生物一點都不陌生。

所謂的不陌生,並不僅止於電視或是寵物店,也並非街道上匆匆而過、人人喊打的景況──也就是說,我對牠的「不陌生」最大的緣由,來自於家裡曾出現過牠的身影。

一來,我家從來就不是多麼的窗明几淨、一塵不染,雜物總是亂亂堆,兼之它是一棟比我還老的房子又年久失修,不免總會有些不速之客出現,因此,我對於那種灰色的、古早時會帶來鼠疫的大老鼠並不陌生。

所以,雖然很討厭,儘管很想撲滅,但我其實不太逃跑也不太會尖叫(不過,若是換成與蟑螂face to face,我倒可以馬上河東獅上身)。


然而,星期六晚上我與牠面對面時,竟然退卻了。

大概是因為這次老鼠先生出現的地方,不是街道上、不是我家、不是寵物店──




而是,我正在買水煎包的店裡........























的水煎包上。



說時遲那時快,店員小姐尖叫聲方落,就見到牠那肥胖卻靈活的身軀,以彷彿跳高選手的彈力躍起、落在那一整盤白胖胖的水煎包上。

而你,彷彿可以見到牠那小手掌踏在煎包上時造成的凹陷,也可以目睹牠呼嚕嚕不停轉著的黑眼睛,以及那長到讓人打顫的尾巴。

隨即,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在店內飛快地逃逸無蹤。

牠是來得那麼讓人措手不及,又去得如此瀟灑,以致煎包店前的爭先恐後買著煎包的人們,只有一個逃字可寫。

於是,我看著那兩個已付錢的煎包,默默地囧了。

to eat or not to eat,that is a question.

我手上的煎包並未遭到毛茸茸生物的魔腳,可是,這是在我買的當下;誰知道在煎包未煎之前,老鼠先生是不是在上頭打過滾或跳過華爾滋、甚至練過水上飄?

所以,那兩個煎包最後的下場,便是隨著我對這條街的信心進入了垃圾桶。

雖然,朋友都說這種地方不可避免、一定會有,可是,理智了解與親眼目睹是兩回事啊!

就像理智知道林投將近應當要痛定思痛,但意志薄弱時仍會受到兩種電器用品的誘惑是一樣的道理(並不一樣)!

總之,鼠一鼠二鼠來寶,遇到老鼠好兆頭;與戊子年face to face的我,煩惱未來的晚餐之餘,就把這當做是元宵過後的鼠年賀新喜,希望今年可以好運數不盡XD(←這是所謂的防衛機轉?XD)



【延伸】同是目睹戊子年受害人之──喔~這樣背都發涼啦(畫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