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打這篇很久了,大概從〈掛〉關掉開始。除了它是一個妙到爆網誌外,也算是檯面下我和那裡唯一的聯繫。

「其實我很喜歡羊圈的,尤其是同事們」這句話不知道講過幾次了,套一句醫生的話:那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同事很可愛,上面很豬頭(←我忘記是不是用豬頭了啦,反正差不多:p);再加上一點點的銘印現象,所以我始終難以忘懷在那裡的快樂。

也因此,想起那段日子時,總有些悵然若失。

爸爸說我總是回頭看,我也知道自己有這個壞習慣,老會留戀過去,覺得以前比現在好(不過那三個月不在我留戀的範圍內);巨蟹座本就有戀舊的毛病,而我更甚之。



其實,並不是真的想回到過去,只是覺得好感慨。

只是覺得,彼此之間聯繫越來越淺,越來越淺;儘管我深知這是無法避免的轉變,卻還是不免有些慨然。



從不是主動、好聊的人,現在點開MSN同事的欄位,幾乎很少會主動丟他們。

或許是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太過貧乏,或許是因為彼此生活圈不再相同,因此我總不知道該跟他們聊些什麼,所以每回總是點開、又關掉、點開,然後又關掉。

更罔論要見面聚餐了。

先別提是不是大家都有時間,我現在這種米蟲的身分,似乎也不容許放任自己逸樂過度(雖然之前一直持續就是了.....OTZ)



最近一次見到面,是在拿阿福的簽名球的時候。因為還趕著上課,所以只和阿臻還有布先生聊了一班捷運的時間。

現在,唯一還會在MSN上長時間聊天的似乎只剩阿臻了。

但在我越來越少關注中職的現在,我懷疑這樣的聯繫還能撐多久。



A小姐不在、K小姐不在、醫生不在、K姐不在....明明熟識的人很多都不在羊圈了,我卻還是對那裡有所眷戀。


我想,我懷念的其實是那個氛圍吧。

桌上擺滿喜歡的扭蛋,和同事們討論又有什麼新收穫,午休滿心期待地看著昨天還未看完的日劇,跟同事一起批評上面沒腦的做法,偶發出現的合購或下午茶,以及讓我印象深刻的紅茶大杯多冰。

每天期待可以見到可愛的同事,就像上學前期待著可以見到好朋友一樣。

明明是公司,我卻有種在學校的錯覺。

甚至萌生過想一直待在那裡的念頭。



只是可惜的是,這首洋溢著歡樂的交響曲早已休止。

而人,也早已散盡。

只餘下我還在原地,看著早已散去的人潮,徘徊留戀,悵然若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