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最後一個愉快週末,原本想在努力之前上網放鬆心情的,結果卻意外被點名了.....???我可沒有裝做沒看到喔阿土土。

因為很少看電影,所以,這對我而言這實在太簡單啦哈哈哈哈(←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擁有的電影DVD數量?

......零。

啊~~我真是個不被電影文化薰陶的人。

電影的DVD完全不在我的購買範圍之內,問我CD的話還多一點。唯一影片類的東西.....我想....大概只有閃電霹靂車跟恐怖寵物店的VCD吧.....

最後買的一張DVD是?

就說沒有了.........這叫我怎麼回答啊=_= # (翻桌)

氣死人了,跳下一題。

最後看的一部電影是?


.......糟糕,沒印象.....

進電影院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神鬼奇航大概是我最近一次進電影院看的片子了.....沒辦法,預算沒這項啊。

若說是非電影院的電影的話......之前好不容易借到的斷背山沒看,嗯....只能說妖精夫妻的魅力大過一切(笑)

那麼,最後一部看的電影應該是.......

是...........

明天過後..?

我那麼久沒看電影了嗎?!(驚)

不過想看的片子倒是很多就是了。

請列出五部具有特殊意義或時常觀賞的電影。


首先絕對是魔戒三部曲,魔戒幾乎等於我另一段青春歲月啊。

很少進電影院的我,因為魔戒,那三年暑假必至電影院報到,身邊也因此掀起了一陣魔戒旋風。

無論是金髮的輕盈精靈、肩上總有一隻手的「王子」、頭髮越油越帥的人皇,在那段時間裡,總是不斷出現在我們的世界中。對於魔戒,那時候的我們大概只有瘋狂二字可以形容。

因此,當魔戒第三部終於上映完、看完之後,我還和朋友一起陷入失落中.........

再也沒有魔戒可以看了,以後暑假該怎麼辦啊啊啊──

不過,反正現在也沒有暑假可以放了。

第二,應該是神鬼奇航吧~

重播的那幾次依舊是百看不厭,神鬼奇航,可是一舉啟發了我對強尼戴普的愛意呢~~ˇˇ

老實說,因為髒髒(?)的CAPTAIN Jack Sparrow 實在太迷人了,我完全無法將焦點放在黑髮的奧蘭多先生身上,所有的心思全都被Jack Sparrow 吸引住了。

自此之後,無論是密窗斷頭谷甚至是巧克力冒險工廠我都照單全收,只覺得強尼戴普散發一種迷人的魅力,甚至還跟朋友討論過:可不可以把波特萊爾的壞人先生換成deep先生.......

另外,同阿土土,傑佛瑞羅許也是我在這部關注的角色之一(比起來,奧先生在我眼中好不重要啊....大概是因為他不是金髮的關係...||||)。

高中時放的孤星淚,大概使他成為在場許多人心目中的巨星吧(笑)

只能說,傑佛瑞羅許的演技實在太好太好,丰采著實讓人著迷,害我不禁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無法自拔。

第三,人魔

人魔是我第一部看的羔羊系列作品,也是讓我深深領略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迷人丰采的第一部作品。

或許很多人覺得,比起沉默的羔羊,這部續集作品已經遜色許多,但當時慕名已久的我,卻只是覺得Hannibal好迷人。

或許是因為電影中他那種殘酷又紳士的氣質很對我的味,或許是安東尼那精湛的演技讓人沉醉,總之,人魔因此成為了我的愛片之一(也因此發現我有喜歡老頭子的傾向....)。

沉默的羔羊,紅龍,也都是因為迷人的Hannibal,才讓我如此喜歡。

甚至,我還記得,當再次看到蘇洛,發現老蘇洛是安東尼霍普金斯時,心底還興起一股驚喜之情,一心只覺得老蘇洛好迷人哪,但卻完全不記得蘇洛的長相.......

第四,羅倫佐的油

很少看這類型的片子,如果不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放,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它。

但是,很令人感動。

詳細演員、情節其實已經記不清了,可是,這部電影卻一直留在心底。人類生命的脆弱,面對無知疾病的恐慌與無助,還有父母親那無窮無盡的愛,無法抹滅的刻印在腦海深處。

因為一公升的眼淚,讓我再次想起這部電影,也讓我好想再仔仔細細地重新看一次。

最後大概就是星爺的電影了。

不得不說,星爺的電影在我們家孩子輩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每回只要一轉到,管它是遠至威龍闖天關,還是近到功夫,絕對絕對,一定會停下來看,然後狂笑一番。

真的是意義重大而且影響深遠啊,星爺。


其實,這樣寫下來,才發現,印象深刻的、曾經讓我很感動、覺得超好看的電影還有好多好多........怎麼只寫五部不是寫十部啊......

.不過,論及比較有意義的,大概就這些吧。

請傳給五個人。


ㄜ.....沒朋友的我無人可傳了.....

那不然這樣好了,殺大姐,如果你看到的話,要不要寫一下?



﹝補註﹞2007.3.2

剛剛在搬這篇的時候,發現其實阿土土跟殺姐都有回應耶.....

嘖,竟然不能連回應都搬(←其實是不會吧),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