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電殺手實錄【其之一‧吹風機的自體燃燒】

過去,某一年某一天某一個晚上,正當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悠閒地吹著頭髮時,突然飄來一股燒焦味,手上的吹風機發出一聲不大不小的爆炸聲「碰!」.......

然後它就燒起來了。

不是說會釀成火災的那種燒起來,而是機體內自燃(外殼仍維持原狀);而且因為它是白色的,裡頭的火光完全可以透過機體顯現出來,看起來......就像是我手上的吹風機發光了一樣.......

現在,某一年某一天某一個晚上,正當我一邊看電視......(請自行將上列情況重覆一次)......

不過因為這次的吹風機是紅色的,所以看不到耀眼的火光,這是這兩次意外的唯一相異點。

可是......到底為什麼吹風機會自體燃燒呢?至今我仍搞不懂,只希望現在我手上這個吹風機的壽命能長一點就好......



【其之二‧電話的悲鳴】

同樣在過去,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房間的電話壞了,詳細情況不太清楚,似乎是按鍵不聽話,或是打不出去,總之是妨礙到我講電話的樂趣就是了,於是便換了一台新電話。

而現在,now,這臺新電話開始有了異狀──

響一聲就斷掉──感覺很像惡作劇電話。
別人打進來時,響一聲就被斷掉──感覺很像蓄意被掛電話。
講電話時會有音波干擾──感覺很像被竊聽。
然後,最嚴重的一項就是......

它會發出悲鳴聲.......

某一天凌晨,好夢正酣時,卻突然聽到莫名的聲音......被吵醒而睡眼惺忪的我遍尋不著聲音來源:鬧鐘,不是;手機,不是,電腦,也不是......在黑漆漆的房間中,恐怖的機械嗡嗡聲持續響著......

找來找去,才赫然發現是電話發出的聲音......

於是我害怕地把電話線拔掉,總算是博得一陣好眠。

可是因為太恐怖了,導致我昨天才記得把電話線裝回去....

總之呢,我問了一下,發現是電話機的問題,而非電話線,據說是因為不堪我的折騰而罷工的......可是,我最近沒有講很多電話啊.....難道是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嗎?(歪頭)


不過,因為沒預算,因此我並沒打算換新電話。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們之中有人打電話來......發現沒人接或是被掛掉.....

請不要懷疑,那絕對是電話的錯。






──以上,就是本人之所以堪稱「家電殺手」的實證。


﹝補註﹞

2007年3月1日的今天,我手中的吹風機又呈現罷工狀態.......

這到底是為什麼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