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之影 卡洛斯‧魯伊斯‧薩豐

風之影的圖像闔上書頁瞬間,有一種舒暢的淋漓感。

一種,由背脊直上、打從心底感動的痛快。


相較於最近剛讀完的《夜巡者》,《風之影》更讓我沉醉於其中。

或許是因為他更曲折、更真實,也更讓人體會到殘酷之下的美好吧。


若說《夜巡者》是一部磅礡大戲的序幕;那麼《風之影》就是一部令人低迴的人生悲喜劇。

這樣的比喻或許欠妥,但我想表達的僅僅是:沒有《夜巡者》宏偉的架構與引人入勝的奇幻,《風之影》所包含的,是真實的、直指人心的人性與人生。

然而它的安排卻又那麼樣的曲折,令人忍不住驚嘆。

令人忍不住感動。


不看到最後,怎麼能知曉原來所謂的惡魔拉因‧谷柏竟是滿身仇恨的胡立安自己;

不看到最後,怎麼能發現努麗亞、胡立安、米蓋那樣深刻而讓人心痛的牽纏;

不看到最後,又怎麼能了解:原來達尼早已與胡立安如絲線般緊緊纏繞──就從他在遺忘書之墓,著魔似地拿下《風之影》的那一刻起。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不禁想:生命,似乎是一段不斷輪迴、持續重複的圓。

因此當我閱讀著達尼的成長,便心驚於他與胡立安的相似。

因此當胡立安看見達尼的勇氣,就彷彿目睹自己得以重生的生命。


也因此,當我看到最後達尼牽著兒子胡立安來到遺忘者之墓時,心中滿溢著的,是無法言喻的感動。

這是一個怎麼樣令人難以想像卻又真實不已的傳承!



「真的好看嗎?」

這個疑問由翻開《風之影》的那一刻起,徹底由我的身體蒸散消失。

酣暢淋漓的閱讀滋味。

如香醇的咖啡般迷人而無法自拔。


彷彿,到巴塞隆納走了一遭。

無論是醜惡的美好的溫暖的人性的殘酷的,乘著《風之影》,我將西班牙深深地閱讀了一回。


也讀著,

令人眷戀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