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三丁目の夕日嗯......老實說,這是一部不太適合我到電影院去看的電影。

基於我的窮人性格,以及茫茫未知的前景(就是沒有閒錢可花的意思啦),比較適合在電影院看大場面如魔戒等的電影。

不然我會很容易覺得浪費錢.....就像這部電影一樣.......

這純粹、完全、只是敝人在下我個人的因素喔,如果熱愛真希的某人看到了,請息怒XDD


而且呀,因為一些差錯,導致我與友人去看這部電影時的狀況不佳,而我又ㄧ直呈現將要昏迷的愛睏狀態,所以........

看得沒有很投入......(逃)


只是,四周一直傳來爆笑聲以及啜泣聲倒是讓我很意外。

也許,它是一部鎔鑄感人與爆笑為一體的佳作?只是我個人駑鈍加上鐵石心腸,於是無法即時領略而已?

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黑心腦袋不靈活又吝嗇(攤手)。



說到爆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堀北名字不斷被叫錯的橋段。

堀北在戲裡的名字是六子,而她名字「六」的讀音是很特別的「むっつ」(印象中是這樣,這個....有錯誤請不吝指正*汗*)

可是其他人卻硬是一直「ろく」、「ろく」的叫,搞得坐在壁櫥裡的她,最後只好默默地說....我的名字其實是「むっつ」啦......

事後在跟朋友討論時,他說,你有發現那裡只有我跟你跟另ㄧ個人笑嗎?

大概因為要有學日文的初學者才會覺得好笑吧??

就像自動車與自轉車,也是初學者常犯的錯誤一樣。

(感慨一下,語言這種東西真奇妙~越學越覺得不夠,但也越學才會越瞭解那個國家的文化)


不過,當時是沒注意到那麼多啦,只記得那時我無法克制的噗了出來。

因為真的是超好笑,一開始我也以為那個六的發音應該是「ろく」啊XDD

不過其餘人似乎是不覺得有趣就是了....||||||



除了爆笑,關於其他人流淚的部份,我這個鐵石心腸的人是沒什麼感覺,只是不由得一直想....是有這麼感人嗎??XDDD

而且又要一直與睡魔對抗,搞得我很累,有一種度日如年的錯覺。



不過,五島醫生(XD其實是茶川啦~)與淳之介之間的父子真情倒是讓我為之動容。


尤其是茶川奔出去追淳之介,然後最後摟著他,用哭得淒慘到極點的臉與抽噎的聲音說──

我們非親非故,只是陌生人而已。


這個橋段讓我一個超感動哪,差點就要爆淚了。(五島醫生你演技真的超讚TOT)

不過很可惜,終究還是沒有爆(攤手)。



整體而言,三丁目有特效、有卡司、有劇情,要爆笑有爆笑,要感人有感人,要片長也有片長,是很不錯看的一部片啦──前提是要在精神狀況好又有閒錢的狀態下(毆)


總之我很遵守君子之諾的去看了首輪,就期待續集真的有在台灣上映的一天囉~


對了,老爺的下午茶很好吃,感謝某人的贊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