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第一屆亞洲職棒大賽,身為牛迷的我,為牛隊的不夠爭氣感到無奈。

2006年,出征的隊伍換成了暴力熊,我重整牛未打進總冠軍的失落,興奮地為打得漂亮的熊隊大聲喝采。

2007年的11月9日晚上,我卻只在無意間轉到體育台時,瞄到了1比1的比數、看到了高志綱的背影,接著,因為隔天要早起而無奈地上床睡覺。可是,我很想念啊!

不管是展元的一連串全壘打播報詞,還是鍾重彩一針見血的毒舌,抑或是在場間奔跑揮汗的中職隊員們──儘管之前曾鬧得風風雨雨,但我還是寧願相信他們的認真與無奈。

尤其當我轉到espn,看到撞球賽事的轉播,赫然發現又是月初時,更是想念起一周天天看比賽的過去。

我想看可愛的牛們、帥氣的金鋒大哥;我想看魔術師的神準母球,想看阿順總是化險為夷的從容。


可是,無論是小三或是他們,無論是狠話或建議,都表達出──「這樣不行」。

而且,他們面對的是沒有電子器材的家徒四壁。

而且,他們秉持的是整日的認真緊繃與孜孜矻矻。



我,卻總是面對著整理不完的筆記,以及煩人瑣事。

總是在時間寸寸進逼的緊迫中,懶散出頭、掙得喘息的瞬間,又被巨大愧疚給淹沒──

不認真。



雖然是自己的選擇,但不免覺得有點累有點想逃避。

雖然不討厭上課,可是,卻總是害怕著,那終點線線的到來──

不知輸贏。




還是老話一句──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