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腐女友 ぺんたぶ 青文

我的腐女友的圖像這是一本平凡大學生描寫他與腐女友之間相處的故事。



當時,第一次看到書封上的「比我大兩歲的女友。......是個腐女」時,便強烈地引起我想一窺究竟的欲望。我是真的很想知道,一個會潛意識對兩人組合男子燃燒熱情的腐女,竟然能絲毫不遮掩地跟男友相處(而且這個男友還對腐一無所知),兩人之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然而,昨晚再次翻開它,我卻猶豫了一下。

因為出自部落格,所以文字敘述偏向簡單的紀錄與對話,不是一整篇完整文章的內容,讓對小說有強烈怪僻的我皺起了眉頭(這也是為什麼我終究沒有把《電車男》原著借回家看的原因),但衝著對這本書的好奇(抑或支持?),還是把它借了回家。

然後......

我笑了。

而且是徹頭徹尾的狂笑。

尤其在ぺんたぶ──作者,也就是不斷被腐女Y子灌輸腐思想的這位平凡大學生──看到真嗣的第一眼,所冒出的想法不是「他是主角」竟然是「他是受吧」的那一刻,我真的笑到不支倒地。

必須說的前提是,這位大學生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在與女友Y子認識之前,是個連腐女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孩子。

看來Y子徹徹底底地成功了呢XDDD



我想,狂笑的背後是絕對的心有戚戚焉──當然不是針對執筆的男主角,而是腐女Y子。

其實書中的註解頗多,舉凡EVA、鋼彈、鋼煉、二次元、AT力場、里見八犬傳.....等均有詳細的解說,更別提切中核心的攻、受跟H game了,對於不熟悉這些字眼的人,看起來真的會頭昏眼花。

只是,這些註解對我而言,完完全全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啊~(攤手)

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Y子對立領制服(還有西裝)散發出的閃亮眼神,也可以體會他們聽到「魯‧克魯澤」噴笑的反應;雖然我已經脫離CW世界很久了,但仍是潛意識會對兩男的組合產生的「萌え──」心情。

雖然早就體認到這個事實,但順利無障礙且開心讀完這本書的我,心裡出現的第一個念頭還是──

啊,我果然是腐女。




誠心推薦這本書給腐女與非腐女的人。

非腐女者,可以從中了解相關的知識,並進一步對這個次文化有所認識(雖然不夠全面就是)。

至於腐女──

就請你像我一樣好好enjoy在其中吧XDDDDD



【追記】

由於作者是男性,而且覺得BL性質並不重的我,硬是逼迫哥哥看了這本書。

這麼做的動機為何?當然就是因為我想看厭惡BL的哥哥,看到他愛的鋼彈出現在腐女世界裡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結果順利看完前半段(因為後來忙著打電動)的哥哥說──

這根本不是腐女吧?她充其量是ACG御宅而已。

接著又說──

是這男的太奇怪吧,連夏亞都不知道,漫畫還只看過那些.......他還是日本的男生嗎?!

真是一語中的啊哥哥XDDDD

(不過,這樣說起來,出了鋼彈專輯又會模仿夏亞的某嘎,真是正港的日本男兒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