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乙一媒體記者會 + 新書座談會 + 讀者簽書會repo(←這個人想看演唱會想瘋了)in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算是篇有點閃的冗長文?不適者勿入。





因為早上還要上課,因此,儘管我硬是帶了三本書,卻也早就有了簽不到名的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還沒走近市長官邸,遠遠地就看到排得長長的人龍,或坐或站,或閒聊或看漫畫;那陣仗,讓我有種回到了4/26的暈眩感。

算了算人頭,似乎早就超越50人的限額,本來是要立馬調頭就走,來去吃批踢踢上推薦的好吃牛肉麵(←這兩個姍姍來遲的人很沒有愛),但看了看時間,距離1點僅剩10分鐘,想說時間也不長、有排有機會的我們(其實只有我),還是走到了隊伍的尾端。

有趣的是,在我們排隊的中途,突然有一位先生踏著腳踏車從後方奔上前來。

「對不起對不起,借過一下。」

排隊的大家於是往內靠了點,讓先生與他的腳踏車能順利通過,只是,這位先生突然停下車來問路了──

















「請問101怎麼去?」

......

這裡是善導寺耶先生,你要從這裡騎去信義區嗎?!


這位很妙的先生似乎是位酋長,一邊騎腳踏車的同時還一邊募集發票,背上掛著說明的牌子,但我眼殘看不清楚。

總之,最後我們果然如預期地沒排到簽名的50人名額,於是就很瀟灑的拍拍屁股吃飯去。(←這兩人真的沒有愛)


午餐因為聊得太高興,以至於回到市長官邸時已經接近兩點,然後看到大排長龍等入場的人群時,我們再度驚到


知音:「.............他不是個作家嗎?(內心OS:那怎麼會有這麼多人?!)」

我:「可是他是乙一!乙一!」(但其實內心也有點小驚)



也不是低估乙一老師的人氣度或是什麼,基本上我和知音都很喜歡他的作品;只是對我們來說,「作者」跟偶像的定位不太一樣。

我們或許會為了偶像去作一些瘋狂的事(例如接機、去簽唱會等),但卻不太可能為了心儀的作者去參加一些特定的活動──就算很喜歡的作者也是一樣,我想這大概是因為........

我們老了XDDDDD

換句話說,如果這次沒有因為試讀活動幸運得獎、獲得記者會通行證,我大概也只會坐在家裡,用辜狗大神搜尋活動內容而已,根本不可能親臨現場、目睹乙一老師的迷人(可愛)的丰采;因此,真的很感謝獨步文化提供的機會。





----------------這是前言有夠長,正文內容卻貧乏到用模糊照片充數的分隔線-------------








↑這是記者座談會會場的佈景。


會場佈置得很有氣氛也很用心:到處是氣球做成的各種動物,尤其是台前的斑馬超可愛(但帶著破舊相機的我們懶得照就是了),工作人員個個都頭戴動物的可愛頭套(?還是算頭飾?我不知道那東西叫什麼啦),很符合獨步策劃的整個主題。

不過根據知音的說法,一位跟她小聊一下的工作人員非常認真的跟她說──

「這個(動物頭飾),很熱。」

獨步的工作人員~辛苦你們了。

要補充的一點是,因為我有通行證,所以可以直接進去會場;但是,有義氣又是好人絕對會有好報(←這是真心真意的,不是諂媚!)的陪客知音就必須排隊入場,也沒有位子可坐,一整個呈現快要在陸地上溺水的狀態,害我超愧疚的(真的啦)。






因為坐定之後還沒開始,我於是很無聊的拍了這張名牌+書+麥克風的照片。

四周都是不認識的人,不知如何打發時間的我,在等待的時間大感無聊,本來很想跟我旁邊的小姐搭訕的(原來我是搭訕鬼??),但最終還是因為少女的矜持而作罷。(不過顏九笙坐在我後方,害我驚了一下)

正當放空亂照時,會場外突然一陣騷動(會場內也是),原來是乙一老師終於出現,正在外頭讓媒體拍照。

因為我之前完全沒看過乙一老師的真面目,所以有稍微嚇克到──原來乙一老師這麼年輕看起來跟一般的大學生沒兩樣!(這犯規啦!怎麼可以長得這麼年輕又這麼會寫書!)

而且乙一老師不只年輕,還超害羞,一進會場馬上找第一排的貴賓席坐下,緊張地背對現場黑壓壓的人群,靦腆的舉止真的很可愛,難怪讀者們一直說「かわいい~」XDDDD


記者會一開始是小短劇,感覺挺不錯的~重點是乙一老師在最後走上台參了一角──頓時鎂光燈四起,然後我錄的畫面瞬間一片黑.............OTZ

小短劇之後是貴賓介紹。





首先是城邦大家長何飛鴻先生。





接著是總編輯陳慧蕙小姐。





然後是傅博先生!台語嘛ㄟ通的傅博先生真的超可愛。

接下來、接下來.....

我累了........OTZ

因為我是個矮子、又拿著沒有閃光絕對會糊遜相機,所以我照到一半就累了,也因此沒照到擔任口譯的林依俐小姐.......(對不起啦><)

但我覺得林小姐很可愛,說話語氣很生動、也會即時提出一些問題問乙一老師,或許也是因為她親切又開朗的態度,讓乙一老師越來越放得開、也不再那麼少話。


記者會的與會者除了陳慧蕙小姐、林依俐小姐,還有孫梓評先生、盧郁佳小姐、曲辰先生等。




孫梓評先生。





廬郁佳小姐。(原來她的廬是這個廬?!驚)





曲辰先生。


會中各位均提出了一些問題及看法,讓我長了許多見識、也對乙一老師有更不同面向的了解,但,因為我是個不盡責又不認真的書迷,所以就不針對此方面發表什麼意見或心得,有興趣的人可以用辜狗搜尋「乙一 座談會/記者會」,應該可以找到很多書迷的精闢想法。(←真的很沒有愛)

除了以上嘉賓外,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竟然還看到了郎祖筠小姐!

驚訝到她走進來的時候我還想說這個人好眼熟好眼熟好像郎祖筠!(毆)我要去宣揚昨天郎祖筠小姐坐在我斜前方!(←誰理你啊)


然後另一個我驚訝的是.....

原來乙一老師的岳父竟然是攻殼機動隊的導演!

這實在讓我太震驚了!是那個攻殼機動隊耶!

不過,驚訝到捂嘴的好像只有我,想必大部分的乙一迷早就知道這件事了吧.....


此外,乙一老師真的太害羞;記者會途中,我拍了幾張照,乙一老師都是眼神略低地回答著問題。


像這樣↓




還有這樣↓




以及這樣↓






然後在最後的有獎徵答的時刻,為了挑選回答問題的讀者,乙一老師終於抬頭了!!


(真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哪~)



總之,聽你講我講,還不如真正聽乙一老師講,有興趣的人請按play。

不過,這只是小小的一段,而且抖到不行,最後的翻譯還被我卡掉(因為我手痠了....),會care的人就不要按喔~






記者會的最後,與會者和乙一老師站到台上讓媒體們拍照,於是我也搭著順風車拍了一張,為這場難得的體驗做了個美好的記錄。(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這麼多名人咧)


記者會之後是簽書會。

我跟知音雖然沒有排到,但還是留下來見識了一下。




乙一老師坐在台上,然後讀者依序上台給老師簽,可以要求署名、要求拍照,還有人握到手喔喔喔~(真好)

而我們坐在台下一直抓讀者跟乙一老師拍照的空檔偷拍乙一老師,但──沒開閃光燈實在很糊啊啊知音~



不過這張表情太可愛,儘管很糊我還是硬要放!




然後在現場,我看到了兩位眼熟(?)的人。

一是這位↓



好像我之前常去那家皮膚科的醫生哪!

到底是不是是不是啊~~但很孬的我不敢去問就是了(認錯人很尷尬的)。

另一個眼熟的人,是疑似高中的卡漫社學姐。

話說我高中雖是管樂社,但卻莫名成為卡漫社的地下社員,也因此跟那位學姐有過幾面之緣;可是因為只有幾面,所以只是覺得很像,但完全無法確定到底是不是,以致我很像變態的一直偷偷盯著那位小姐看。



我們一直待到簽書會結束(而且還一直在那裡談論著無關的話題XDD),等到乙一老師要離開的時候,主持人要求書迷拍手送乙一老師離開。

我邊拍邊對知音說──

「這時候就要說:『乙一せんせい、大好き~』」

等到拍手聲結束之後,後方果然就齊聲爆出了這句話......

哎~全天下的飯心情都是一樣的呀~




----------------------------這是以上一直離題、以下題外到不行的分隔線----------------------------





因為那裡的建築很日式又漂亮,所以活動全部結束後,我們還在那裡繞了一小圈,拍了幾張照。



這個景真的很有味道,但不是我發現的.......




我們從捷運站走到目的地的路上,必經的是台大宿舍(?是吧?),也因此,每經過某個東西,知音就會它頗有微詞──















這個招牌用在這裡是要給誰看啊!」by知音

以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