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以為自己還有些文采,也以為這是自己唯一能保有的一點點長處。可是,其實錯了,錯得離譜。在這裡停滯不前的我,終究還是個凡夫俗子。


每回看過他們的文字,總是不由得自慚形愧起來。

雖未曾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文藝青年,但咀嚼著他們雕琢的字字句句,無例外的,自卑與心虛不斷由心底湧現:四年來,我到底學到了什麼?「光陰虛度」是否就是意味著這雲泥之別?

無論我怎樣苦心經營,無論我如何精心雕琢,筆下的字句總是粗劣如童稚,永遠無法寫出句句文采迷人的篇章如他們......

字彙,好少;文采,好貧乏。

以為在自己的世界裡,抓著一隻小小禿筆的我,雖耕耘散漫,但也整出一方小小的園圃;然而,一個漫不經心的轉頭,卻赫然瞧見他們神采飛揚地,早已收穫了無數個春秋。

失落,慚愧,千百種念頭雜然而起。

於是恍然,那支五彩的神來之筆,從來不曾擁有;緊握於手中的,其實只是江淹的一場空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