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圖像
(2008.04.01補圖)

明明身邊積著一堆等待批改的作業,但我仍舊漠視了心底的焦躁──或說是重視焦躁形成的逃避──越過了這片由責任圈成的牆,拿出了吉本巴娜娜。看著書皮的我,有些愕然。

──原來我買的不是無情/厄運啊......

當廚房兩字躍進眼簾的這一瞬間我才突然體現到這個事實。

不過,這點驚愕對逃避心強大的我並未造成任何阻礙,那一瞬間的呆愣在下一刻便輕易地隨風而逝,彷彿從不曾出現一般。

當我閱讀著吉本巴娜娜的文字,為之泫然欲泣的分分秒秒,突然領悟自己被吸引的原因。

一直覺得,在我曾看過的、那極少數(我終究還不是個愛書成癡的人...慚愧...)的日本女作家作品中,總有一種特殊的氛圍存在。

現在想想,那或許是所謂的陰暗,所謂的人生。

無論是江國香織的質樸與山田詠美的張狂,書寫的都是無所逃於天地的人生。

可是,惟有吉本巴娜娜華麗婀娜的文字讓我著迷。

我想,這是因為在森然的陰暗中卻又隱隱帶著光輝,那種奇妙違和感所致。

就如同由貴香織里的暴力美學深深吸引著我一般。

如此黑暗卻又如此美麗動人,讓人無法自拔的瘋狂迷上。

也許,容易為著這種殘酷的美好感動的我,身體內處正潛藏著一顆待發芽的瘋狂種子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