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他,我正呈現怒氣沖沖的狀態。

因此,儘管面前的人長得順眼又好看,但我仍是一臉臭烘烘的表情。

不過,當他一開口安撫我,心中的怒氣倒是馬上被消磨了大半;因為那輕聲細語的聲音實在太過溫柔──



我可是從來沒遇到過說話聲音這麼溫柔的醫生呢。


這位年輕醫生個兒高又英俊,據說醫術也很高明,不過,重點是他對病人很好。

第一次誤打誤撞之下掛到醫生的診時,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以他那溫柔的聲音體貼地說道:「等很久了厚?等到都要抓狂了吧?」

接著,仔細看了看情況,溫柔且詳細地說明狀況及未來治療事項後,便直接幫我約了下次看診的時間。

之後,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接下來所有約診都是由醫生直接安排,只要看完診再回過頭去掛號就好,省下許多等待的時間,不禁讓我大嘆醫生真貼心。

連續幾次看診,醫生大概是怕我太緊張,總是會跟我閒話家常;自從知道我是個公車族之後,我們的話題更延伸到了用手機上網查公車路線的內容──

「因為醫院的停車費實在太貴了,所以我都搭公車來。聽說手機不是可以上網查現在公車到哪裡,然後再去等嗎?」

「好像有聽說過耶……」

「那妳有嘗試用過嗎?」

「沒有耶,因為我怕太貴。」

「這樣啊,我其實也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似乎有些簡短又過於冷淡?

事後還曾被同學指責我一直反駁醫生,沒有給他一些贊同跟回應。

只是,雖然我也很想熱烈地跟醫生閒聊,但是,要一邊心驚膽戰,又要一邊注意嘴巴大張的時機,對無法一心二用的我來講已經有些疲於應付,哪還能顧到醫生的心靈是否會因此受到傷害。

不過,因為曾受到同學的指責,因此當醫生再度與我閒聊時,我便秉持著認真的態度來看待醫生的問題,儘管這個話題完全在我預料之外……

「妳覺得小孩子要給他看什麼文言文的讀物,比較能增進國文能力?」

聽到這個問題,我當下的反應只有──

醫、醫生,其實我不是來看病的,而是來面試的吧?!

這根本就是面試官絕對會問的考古題啊,為什麼會出自醫生你的口中哪?


這位年輕醫生溫柔親切,對待病患就像對待朋友般,讓人如沐春風。甚至,還有一回,因為約診時間不能確定,而貼心地把手機號碼留給我,要我直接打他的手機跟他約看診時間,以防我白跑一場。

除了對待病患溫柔親切外,令身為女性的我最為驚喜的是:這位年輕又英俊的醫生非常適合穿襯衫。

而且,普通的白襯衫不夠看,有一回匆匆趕來看診的醫生,身上穿的可是一襲紫色襯衫!設計感極佳的襯衫著在醫生身上,襯得他的身材更加修長、品味獨具──

也更讓我想問:醫生,你是Gay嗎?只有Gay才挑得出這麼好看的襯衫吧?


只是,儘管這位醫生帥得讓我大飽眼福,又溫柔得讓人如沐春風,可每回看診時,看著他手上的器具,我總有面對劊子手的錯覺與恐懼──

因為他是個牙醫,而且還是個用盡力氣、為我拔起長歪的智齒的牙醫。


在智齒又再度長出來的現在,我不禁撫頰沉思,是否應該再度回去找這位迷人的劊子手,為我拔去這惱人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