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補習班老師,我與同學都暱稱他為小周。

小周老師風趣幽默,不喜歡學生死背,重視概念理解,總用風趣生動的教學方法來促進學生學習。

所以,上完他的課,不只會莫名其妙笑完三小時,還會很莫名其妙把他教授的重點記起來;更莫名其妙的是,除了重點,小周老師舉的例子也會深深印在你腦海裡──然後對他的人生佩服不已。

小周老師正義感強、性子急,是個標準的俠客個性,當他遇到不平、不爽的事,通常都是直言不諱地嗆回去。

例如車子擦撞時,對方理虧罵人不打緊,若還仗著身材壯碩威嚇人,那麼,就算自己掛彩也要爭個公平。

又例如遇到高傲、不屑用英文溝通的法國人時,那更要用自己該有的民族尊嚴反將他一軍。

小周老師留學美國的時候,有一位法國人同學,大概因為有著法國人傳統的自傲,明明英文溜得很,卻死活都不肯說,硬是要滿口法語跟同學溝通。

於是,小周老師怒到了,便不再跟法國人說英文──

而是開口跟他說中文。

雞同鴨講了幾句,法國人同學很疑惑,於是用英文問小周老師:「欸欸,我說的是法語耶,你剛剛是在說什麼?」

小周老師於是回答了──

「我說的是我們天朝的語言啊。」

開玩笑,你竟然硬要說法語,我當然要用我們天朝的語言回答你!──這則是小周老師當時未出口、課堂上說明的內心OS。



小周老師除了為人風趣、講求正義之外,人生經歷也頗為豐富。

小周老師曾經目睹過兩次貨真價實的槍戰,也曾經在學校門口被機車撞飛,更曾經因為猜題太準(四題中三題),而被調查局約談。

除此之外,總是當空中飛人的他,在飛機上曾遇到過不少的名人,例如:飛●海、某知名立法委員……等等,甚至還曾與Andy Lau坐在同一架飛機、同一個頭等艙之內!

據小周老師說,新生代的明星他半個都不認識;因此當飛●海坐在他附近時,他只是疑惑地看著對方,以及絡繹不絕的歌迷,就連對方尷尬地問「你不知道我們是誰嗎?」的時候,他也只是搖頭直言回答「不知道」。

但對Andy先生可就不同了。

畢竟是赫赫有名的影帝,因此當小周老師恰巧與Andy先生坐上同一班飛機時,可是頗為興奮,還與對方聊了天、握了手,感受一下明星的魅力。

到了目的地之後,小周老師結束這場與影帝共乘的旅途,心滿意足的下了飛機,還看到迎面而來一群捧著花的辣妹,心情更是好到不行──

「派這麼多漂亮的女生來迎接我,這理補習班的班主任真用心。」

只是,當小周老師迎上前去,那些辣妹卻對眼前的人視若無睹,紛紛穿過他往後方奔去……

原來不是班主任用心,而是小周老師太多心──人家是來迎接偶像,不是來迎接老師您的!!



或許因為小周老師的個性直爽、急切,所以,總為他的經歷增添了與別人不同的戲劇性,就像他曾在課堂上直言大罵莫名其妙的學生,也像他曾在火車上怒火上升時,直接打了他人一拳一樣。

那時候的小周老師還是個學生,每天都要趕火車、搭火車通勤上學。

有一回,火車的門沒關好,門邊昏昏欲睡的小周老師,竟被那靠站時搖來晃去的火車給晃出門外去!

更慘的是,小周老師還被門給夾住,無法動彈之餘還痛得要命。

幸好,當時有一位好心人士幫小周老師脫險;但同時,也有一位幸災樂禍的人在一旁哈哈大笑,總算掙脫的小周老師因此氣得七竅生煙,於是揍了那人一拳,並且把他推到月台上。

然後,火車便嗚嗚嗚地開走了──載著小周老師一起。

說完這段故事,小周老師曾慢吞吞地補註:這件事情說出來沒關係,反正追訴期早就過了。

果然是學法律的!我內心不由得暗暗佩服。


只不過,也因為這樣急切的性子,小周老師曾經出過一個一般人難以發生的糗。

那一陣子正好是五月,報稅的時節。

有一天,小周老師家的電話響起了,一接起來,發現恰巧是找他的。

「周先生,我這裡是國稅局,您有一筆稅沒有報到。」

聽完對方這樣講,義憤填膺、怒髮衝冠的小周老師開始大罵對方:你這詐騙集團……云云,罵了足足有兩分鐘之久,而後火冒三丈地掛上電話。

不久之後,電話再度響起。

「周先生,我這裡是國稅局,您有一筆稅沒有報到。」

於是,被詐騙集團鍥而不捨精神搞到怒氣沖沖的小周老師,又再度把對方罵了一頓,而且,因為實在太生氣了,所以這回罵了有五分鐘的時間。

結果,當電話第三度響起,小周老師接起電話又準備開罵時,對方竟搶先說了──

「周先生,我這裡真的是國稅局,你不要再罵了,請你直接上我們的網站上查,上面寫得很清楚。」而後半刻也不敢遲疑地掛了電話。

結果,半信半疑的小周老師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有耶。

於是,這回換小周老師打起了電話──

「請問是xxx先生嗎?不好意思,我是上次罵了你很多次的周先生……」

讓我佩服的是,罵了人家八分鐘、覺得很丟臉的小周老師,竟然還願意打電話回去向對方致歉,而非裝做沒這回事,果然是一位急公好義的標準俠客。

小周老師的故事很多很多,除了上述這些,每一樣都會讓你驚訝連連,每一項都會讓你捧腹大笑,而且,還會因此讓你覺得這個學科好玩又好記。

所以,儘管這回的考試兩題都槓龜,猜題率百分之零;但小周老師,您在我心目中,絕對是無人能敵的第一把交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