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認識他們,從聲音開始。

因為朋友很喜歡他們,所以錄了很多很多的歌,讓我一捲一捲錄音帶地聽,一首一首地被轟炸。於是,每天回家一邊做功課,一邊聽著他們的音樂的我,聽哪聽的,慢慢聽出了喜愛與感情。

然後是在電視上,第一次看到他們的真面目──印象中似乎是在channel V。

因為是樂團,所以我先注意到的當然是主唱。

當首次看到主唱的長相時,我很驚訝,驚訝到闔不攏嘴──沒想到,我所熟悉的那把具爆發力、可低沉可高亢的絕讚嗓音,竟然出自這樣一個有著漂亮臉孔的男生口中!?

我的天哪,有夠不搭的!


經過這樣一個震撼的初會面之後,除了音樂外,我開始慢慢認識了這個團體,開始知道他們每個人不同的特性、個性,及可愛之處。


主唱雖然漂亮的像個女孩子,但卻很有男子氣概。

雖然好像很任性,但卻總是很溫柔地對待他身邊的人;不管是團員、朋友、工作人員,乃至於歌迷,他從不會憑恃著大家對他好而妄自尊大,而是認真記住大家的喜歡,總是好好地把大家的心意放在心底,珍而重之地看待著。


身為團長的貝斯手,意外的是個很有趣的人。

總是愛在舞台上轉圈圈、跳跳跳的他,最愛說冷笑話,雖然應該是要扮演冷靜的角色,但卻常有脫軌的演出,令我捧腹大笑到岔了氣的地步。

儘管他是個令我猜不著、摸不透的人,但卻讓我深深感激──因為有他,才能有這個讓我著迷不已的團體。


留著鬍子、身材修長的吉他手,雖然有著成熟大叔般的帥氣外貌,但骨子裡卻是個可愛有趣的大男孩。

每回上綜藝節目,總是認真地玩得很開、讓氣氛活絡的他,無疑是樂團內的氣氛製造機;在演唱會上永遠high到最高點,永遠認真準備要說的話,讓台下歌迷對他認真準備的搞笑話語永生難忘。


而總是躲在後方默默打鼓的鼓手,既靦腆又認真,是樂團重要的安定力量。

不似其他三人那樣出鋒頭,將沉默是金奉為圭臬的他,意外的嚴謹又可愛;很喜歡主唱、很喜歡這個樂團,很相信這個令他深愛的樂團,同時,也總是用他最堅定的鼓聲,為樂團,也為歌迷,敲出了鼓動人心的強烈節奏。

這樣個性不同、風格迥異的四個人,卻組成了一個屹立不搖的最強樂團,奏出許多觸動人心的樂曲,令人品味再三、低迴不已。


因為認識這個樂團,我開始買CD,開始接觸日文、開始聽日文歌曲;因為認識這個樂團,我體會到許許多多的、他們帶給我的,自胸臆汩汩湧出的無限感動;因為認識這個樂團,我似乎,開始有了信仰。

能夠認識他們,並且深深為他們著迷,是件讓我高興且值得慶幸的事。

或快樂或悲傷,或興奮或頹喪,他們以及他們的歌曲,總陪我度過許許多多的時刻,在我心底留下燦爛耀眼、無可取代的記憶。

他們是跨越天際,那抹絢麗迷人的七彩。

他們是,L'Arc~en~Ciel。




※註:L'Arc~en~Ciel為法文「彩虹」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sak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